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婚】我們要結婚囉 ♥ 台北水源會館歸寧宴客




  噗,事隔兩個月後,我終於要寫下第二篇婚宴場地文了。


  各位朋友們不要怪我拖稿拖太久...Orz....

  先來回憶一下關於婚宴場地挑選及我的結婚場地吧:

  【婚】我們要結婚囉 ♥ 挑選宴客場地 

  【婚】我們要結婚囉 ♥ 基隆彭園結婚宴客 
  
  複習完畢,接著分享我的第二場婚宴場地吧。

  我們的婚禮共分為兩場宴客:結婚+歸寧,既然結婚是在基隆(公婆家),當然歸寧就要選在台北囉!


  因為我們兩個大部分的同事朋友都在台北,且公婆已經有主場了,第二場當然就要讓我爸媽作東啦!

  所以選擇台北是最好的。這樣也算是兩邊爸媽都按耐到了齁
  (沒錯,結婚就是兩個家庭的事,絕對不是兩個人的事!)




  關於婚宴場地的挑選,前面文章有說過就不贅述。


  總之在大約一個多月的明查暗訪加我天天做功課上網查評價PTT.VeryWed.Google

  我終於決定了我的台北場婚宴場地:「水源會館」


發現我沒有照到外面,所以這張是網路借圖,點圖可以到原作者喔!

  雖然說,其實我一開始預設的婚禮主題是明亮乾淨的午宴
  跟水源完全不透光的LoungeBar風格是天差地遠

  但是因為實在找不到我一開始想像的場地(除了場地美還要菜色好吃!)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把優先權讓給水源,結果去了一次就愛上了!

  這邊簡單整理為何我們會選擇水源會館當作我們的歸寧婚宴場地:



  • 交通 ★★★★☆
  • 交通方便在台北絕對絕對是第一任務,因為在台北真的有夠難停車,要不就是停車費非常貴!在中南部,因為大家習慣自己開車騎車,所以其實交通方便就不是這麼重要的因素!但台北人其實習慣搭大眾運輸:方便快速又便宜,所以交通真的很重要啊!
  • Q建議:如果辦在台北的話,各位新人們真的要以交通方便為第一考量。很多時候不想去參加婚宴的主因真的就是交通不方便,除了讓自己婚宴順利以外,也是給賓客們一個方便啊!
  • 水源會館地理位置不錯,在熱鬧的公館商圈,自來水博物館正對面,樓下是Leeco Outlet,雖然距離公館捷運站還要走5~10分鐘,不過也還算是交通相當方便。如果開車的話也是因為位於永福橋下,所以也很方便喔!

  • 菜色 ★★★
  • 水源會館是2009年才開幕的婚宴會館(其實也是有在辦尾牙聚餐等等活動),最厲害的是開幕了四年多,網路上查菜色評價,竟然都是一片讚!這真是令我太驚訝了,而且相當的期待。雖然他不是走精緻路線,可是吃得出真材實料及用心。
  • 且這個決定在我辦完婚宴後,馬上獲得大家的肯定,有好多賓客都跟我說菜色真的真的非常好吃,甚至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這對於新人們來說真的是無比開心♥ (可惜的是我自己完全沒吃到Orz.....)


  • 場地 ★★★★
  • 第一眼對水源會館的印象就覺得是很氣派的夜店(噗),其實水源會館是走紫色的低調華麗風,整間會館都圍繞著紫色及紅色。總共有四個廳,都是以花來命名:海芋玫瑰牡丹百合。 
  • 每個廳的大小及方位都不一樣,不過主要是桌數的選擇。因為我們桌數大約是25~30,所以我們選擇的是海芋廳,最多可容納35桌!(關於四個廳的介紹可以點官網唷)
  • 實際看過四個廳後,我最喜歡的也是海芋,雖然他還是有柱子。不過廳很方正,且若桌數在25左右的時候,是可以保證不會有賓客被擋到的。只是因為最後我們開了30桌,所以還是有兩三桌的朋友們被擋到,比較不好意思...但是因為總共有3個投影大布幕,所以應該各個角度都還算看得到
 

  • 水源的場地也有挑高, 雖然沒有基隆彭園這麼高,但整體來說已經算還蠻氣派的。
  • 海芋廳有個特色就是他的「紅地毯」,並不是真的俗俗的紅地毯,走完還要收起來。而是天花板上垂掛著紅色的玻璃球體造型,搭配上燈光秀,會跟著新人的步伐慢慢的打光,就有非常氣派的紅地毯!真的很漂亮喔♥ 
  • 且水源的桌子是加大的,所以一桌如果坐10個人是非常寬敞的,甚至坐到12個人都不會太過擁擠,這對於賓客的用餐環境也相當不錯呢!

主桌就更大了XD

  • 新娘房  ★★★★
  • 海芋廳的新娘房就在海芋廳門口,非常方便啊!賓客一到的時候可以先來跟我拍照,然後再入座,新娘要進場或換裝也都超方便!
  • 而且新娘房蠻大的,還有獨立的一間浴室(還可以沖澡喔!),這對於新娘來說真的是無敵方便!
看我們在裡面塞了這麼多人就知道真的很寬敞!!


  • 訂席人員/主持人(婚企)/服務人員 ★★☆☆
  • 這邊我要分開評分:訂席人員的分數大概是4顆星,但婚企的分數我只能給他1.5顆星。雖然過了這麼久,想到還是覺得有點不開心,幸好當天還是很順利地結束,不過真的要感謝我眾多的好姊妹朋友們的幫忙! 
  • 如同我在前一篇有說到的,好的婚企真的會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婚企真的是可以搞砸你的婚禮! 
  • 訂席人員:Rita、Jennifer。
  • 第一次到水源的時候遇到Rita,就讓我超級滿意又喜歡。所以第二次我就帶著胖胖跟我的好姊妹去下訂了!Rita很熱情也很細心的招待,非常仔細的跟我聊每個細節,在談最後的價格及菜色的時候,也都很阿莎力,所以真的覺得很不錯!雖然到宴客前大約兩個月再去談菜色及找婚企的時候,原本接洽的Rita已經去生寶寶了。但接棒的訂席Jennifer也還算不錯,雖然感覺沒有Rita這麼細心,但是態度也很客氣也還蠻認真的
  •  婚企:(就不公布名字了...只是把我的經驗貼出來,大家參考一下吧)
  • 態度有點敷衍、沒有熱情 
  • 第一次跟婚企見面聊婚宴感覺,就感覺到態度有那麼一點敷衍,就是甚麼都說「嗯嗯嗯」,但卻沒有給任何建議或感想。
  • 我告訴她我的想法大概是怎樣,那她覺得如何?然後他就只會說:「喔!這都看你們自己決定」......我都已經跟你說我的想法就是想要聽取專業的建議,結果你就一直說看我自己....Orz 那婚企的專業跟工作是?
  • 做事非常不積極、拖拖拉拉
  • 第一次結束以後,雙方有許多事情都不確定必須再聯絡,但我卻遲遲沒有接到她的電話,眼看日子也快到了,所以我主動聯絡,但卻發現她其實都沒有準備甚麼資料。因此第二次聯絡過後,我萌生想要換婚企的念頭,於是打電話給訂席人員,但訂席人員只能幫他解釋說是因為他平常還要進修上課,剛好最近又遇到很盧的客人,所以都沒有空處理其他客人,希望我再給他一次機會
  • 總之後來她有主動聯絡我了,然後我們討論東西的方向也是一直都是我要自己提出想法,她完全沒有給任何建議。心裡也想說,算了!我就自己來吧,你只要當天把我的流程都安排好就好
  • 差點搞砸我精心準備的婚禮
  • 婚宴前我們有到現場去彩排,也有帶音樂去。後來我問她音樂部分要準備CD或mp3格式?她一直都沒有回我
  • 最後我當天兩種都準備,然後把光碟拿給她以後,她突然說這個不能播。好加在我有帶隨身碟,有把音樂都放在身上....不然你事前都不鳥我,當天早上才跟我說不行?不管怎樣,你都要在事前告訴我應該要怎麼準備!而且我明明就有去彩排過!
  • 第一次進場後的舉杯,我有跟他說,不希望是說「一定要幸福喔」,因為真的太多人用了,他就說:「喔!放心!我也不會說這種的!」結果最後,在台上敬酒感謝賓客的時候,她一句話都沒說.....是有沒有這麼瞎啊! 
  • 因為我們的交往影片最後面有隱藏求婚片段,算是給賓客的一點小驚喜,但她卻拿著麥克風說:接下來是由新人們精心準備的求婚影片.....(事前有提醒過了!)
  • 最後最不爽的是:二進我們準備跳舞,她大小姐彩排就說:歡迎新人們二次進場,他們很用心準備的精彩的舞蹈。我就跟他說過不要講了,因為這是驚喜!但實際來的時候,她還是這樣講了!就一直要破我們的梗!
  • 總之當天我已經在手忙腳亂了,才在那邊問我這個問我那個...真的超級不專業!完全沒有幫忙,反而幫倒忙。

  以上大概就是我選擇水源會館的原因,婚企就不是我能決定的
  只是之前爬文,看到大家對於婚企評價也都還算OK,沒想到我這麼倒楣.....


  還有一件事也是我婚宴後才知道的,真的是對於水源大大扣分

  婚宴中我阿姨的洋裝被送菜的服務生勾破了,但是服務生完全沒有任何表示
  後來我表哥跟他們反映,但他們居然找了很多服務生來,語氣也非常不佳
  聽在場的人說,感覺有點就是我們人也很多沒在怕妳們這樣!
  所以親戚們都快氣死了,後來更高層的主管來了才開始道歉,
  並遞名片說若阿姨之後有要賠償可以再連絡他....

  但其實最後阿姨也沒有要他們賠償,只是當下的態度真是太過分
  還烙人來是哪一招?所以我隔天知道的時候真的是快氣死了!!!

  如果我當下就知道,我一定會馬上處理!因為這樣對我的賓客們也太不禮貌了吧!
  目前有看到水源評價比較不OK的部分就是上菜的服務人員,
  沒想到我的婚宴上也發生這種事,希望水源會館如果有看到的話
  請做好你們的員工教育訓練!



  除了遇到非常不靠譜的婚企及非常沒禮貌的流氓服務生團隊
  其實整體來說我是還蠻喜歡這個場地的,只可惜這兩個缺點讓整體分數從90變成75!

  慶幸的是,他影響到的不是所有的賓客(只是是我的家人們 ><)
  大部分的賓客都還蠻滿意的,也吃得很開心♥



  聊完所有的優點缺點及我的感想以外,趕快帶大家來看看我們的婚宴場地吧!
  宴會廳內的布置都是水源會館提供的,在外面迎賓區是我自己找的婚佈廠商唷♥
  婚宴結束後大家都很喜歡我的布置跟巧思~之後會在專文介紹
  但有興趣的人可以留言或私訊先來問我,我怕我寫文章速度趕不及你們XD


  接下來就快速帶大家看一下美麗的場地及布置吧!
  首先是宴客場地內的桌位擺設及布置~

  從舞台看整個廳,是不是還蠻美的


  
  再來是很有氣氛的香檳塔~不過倒完以後的香檳人呢?



  換個角度從門口往場地內看,可以看到很喜氣很特別的紅色珠珠天花板
  進場的時候超有氣勢的!
  


  接下來是桌子上的擺設,除了有水源提供的簡易桌卡外、迎賓糖果還有美麗的一支玫瑰花
  其實還有我個人準備的賓客座位卡
  (這件事情完全搞死我!不過大家收到後都很感動,這樣我的辛苦也值得了!!之後再分享♥)
  


 


  接下來就往外面的迎賓區稍微看一下吧!更詳細的婚禮布置後面會再詳細介紹喔~







  嘿嘿,我知道我知道,大家一定有很多疑問跟興趣!
  不要急,接下來兩篇我就會分享婚禮布置婚禮活動,請大家密切注意喔:)



  最後我要再提醒大家,如果你決定要結婚了,那麼請記得我們說過的婚禮前準備
  最最重要一個就是決定婚期然後訂餐廳了!

  我的婚期是在2012.10月,但我在10個月前,就去下訂了。
  (是的,你沒看錯,如果要找到你心目中前三名的場地,請務必於10個月前下定,
  若婚期是熱門好日子,提早個一年都不嫌多喔!)




  好啦,最後總結一下,我對水源會館的評價


  • 交通  ★★★★☆
  • 菜色  ★★★
  • 場地  ★★★★
  • 新娘房 ★★★★
  • 人員  ★★☆☆

  總結其實真的是不錯的婚宴場地:交通方便、菜色好吃、場地漂亮,唯一就是人員素質有一點參差不齊
  如果你真的想要再這邊辦婚宴的話,真的要特別注意一下!

  婚宴場地都分享完囉,希望對新人們都有些幫助♥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給我或直接到粉絲團問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