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婚】我們要結婚囉 ♥ 杰出攝影工作室






是的,我們要結婚囉 ♥


從100.11決定要結婚的那一刻開始,就註定我101年將在忙忙碌碌中度過
(還沒求婚就決定要嫁了~ 我真是個無欲無求的好女孩!! 沒有發漏到求婚的請看這裡)

決定結婚以後要做的事情以及要配合的人真的是有夠多~
(無法想像結婚有多麻煩的請看這裡...)

總之,我唯一只踏進一家,且絲毫不後悔就下訂的就有我的婚紗了!
(如果我誤闖韓國婚紗不算的話...Orz 那次真的有夠蠢)

但我可不是隨便找的,經過一番詳細思索後,我決定要選擇工作室,而不是婚紗公司!
(婚紗公司 vs. 工作室的選擇請點這裡)

做了這個選擇後,我開始蒐集工作室資訊。

一開始因為很多學長姐、同事都在台中拍攝,而且台中的自助婚紗跟工作室真的是好多
價錢又比台北的便宜,所以一開始我都在看台中的工作室 (瑪莎LiLi、86、紅豆)

不過有一天突然神經接回來了,想想去台中拍也太麻煩了吧!
要先去看環境、看禮服,然後簽約,然後挑禮服,拍攝,挑照片,再挑禮服,再拿禮服,再還禮服....
這樣一系列下來,光是交通費跟時間就浪費好多唷!

因此我恢復正常開始找台北的工作室資訊。



台北的工作室也越來越多:紅氣球、紅刺蝟、杰出、放風箏、愛情符號...

而打開作品第一眼就完全吸引我的就是【杰出攝影工作室】了!

光看作品,杰出給我一種『自然脫俗不造作,卻又不失婚紗氛圍』的感覺

一般婚紗公司的作品都有種『好美好精緻但有點假』的感覺,
可能就是拍瀑布或海邊然後使用慢速快門,或是在海邊拍照就一定要拉紗
然後有時候妝也是立體跟柔焦到有點失真,又或是在各家婚紗公司棚內拍出來的每組都長一樣
總之,雖然很藝術很美,但感覺太刻意了,不是我喜歡的樣子。

再來說有一些自助婚紗或工作室,標榜有自己的風格拍出自己的照片
可能全部照片裡面都穿了便服,幾乎所有照片都是仰角、俯角、背面、側面或是意境照
當然這些意境或不同角度是必要的,可是如果打開照片看了全部都是
反倒是真的不像婚紗了,有點像在拍風格照


但第一眼看到杰出就深深打動我。


杰出的新娘妝都好自然,應該是日韓系清柔裸妝的感覺,強調的是新娘的好皮膚而不是深遂立體的五官
杰出的新娘都笑得好開心,常常有笑開了的照片,而不全是極盡唯美的微笑或是耍酷性感的表情
也許每一位新娘都不是完美的,不是每個新娘都瘦的一點贅肉也沒有,也不是每一組新人的五官都深邃的不得了
但是卻可以讓我看到這些不認識的新人,卻都帶著微笑的看完每一組照片,感受到她們的幸福

可能是因為我的預設就是希望我的婚紗照能充滿回憶、充滿笑容,不僅僅是我跟農的笑容
而是每一位看到我們婚紗照的朋友們都能帶著微笑的看完我們的婚紗照♥

所以,我也就只找了這麼一間工作室,就決定了!

第一次(3/11)到【杰出】詢問,位置其實還頗好找
就在永和中山路上,樂華夜市旁。不管從台北市或新北市(我住土城區)過去都很方便

然後因為是第一次難免有點緊張XDDD 所以我忘了那天講了甚麼 哈哈哈
但總之就是瞭解了包套內容(其實網站上都嘛有)
然後感受到【杰出】真的是好熱情又有活力,真的是太喜歡了!
還在那邊聽柔柔講古,說起他跟阿杰的過去,覺得她們的愛情故事真的也好浪漫♥
最後最後,雖然我還沒有決定要簽約,但她們也很熱情的帶我到地下室去看她們的禮服
(做功課的時候也有做到,杰出的禮服算是工作室裡面品質相當好的,
畢竟柔柔以前是設計師,挑選衣服的眼光應該也是很不錯的啦!)

地下室除了是棚內拍攝點以外,一大區都放滿禮服,有分成拍照區及宴客區
目測應該有200件吧~(到底幾件我也沒問XD)

然後還讓我試穿上這輩子第一件婚紗禮服,穿起來還比想像中好看耶!
(我知道有些婚紗公司要確定簽約後才能試穿禮服,所以杰出真的是佛心來著的)

總之就這樣開開心心的離開杰出,雖然還沒簽約,但我心裡其實已經是認定了啦 >////<

就這樣一周後(3/17),我們就回來杰出付訂金囉!
(最幸運的是,後來阿杰就漲價了xdd  還好有趕在漲價前下訂!!)

總之火速的就敲定我們的包套,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上杰出Blog去看唷~
杰出的價格很透明,網站上都查的到,每個攝影師的價錢及檔期也都有喔!
(婚紗包套:http://www.wretch.cc/blog/jeffchan0928/16108307


因為我們有一天儀式+兩天宴客,所以我選擇的是【永恆之愛包套】
包套內容沒有一些有的沒的,全部都是最基本需要的東西,也沒有議價空間喔XD

然後也同時訂下拍照日期及付錢的時間點,以下就給大家做個參考所有時間表

  1. 簽約當天,付訂金1/3
  2. 挑拍照婚紗
  3. 拍照當天,再付1/3
  4. 拿婚紗照當天,付尾款1/3
  5. email通知杰出,哪些照片需要入本/放大/簽名綢/謝卡及需要修片的地方
  6. 挑宴客婚紗
  7. 宴客前拿婚紗
  8. 宴客後還婚紗

而目前我們已經到了進度4了,現在正在選照片中~

啊對了,現在有個方案是若在杰出拍攝婚紗,則找同一位攝影師拍攝婚禮紀錄的話,可以折價2000元
結果最近看到Blog說,六月底以後就要取消這個優惠了,所以如果有喜歡杰出的大家可要趁早

這個活動真的很優惠說~而且妳如果有去看過他們拍的婚禮紀錄的話,絕對會被感動的!!


我問過阿杰阿杜喜歡拍婚紗還是婚禮,他們都說是【儀式】

我問為甚麼?(因為我覺得拍儀式對他們來說會不會比較無聊)

他們回答:【感動】

雖然只是這樣短短的對答,但他們不知道,他們也讓我好感動
對每個新人來說,婚禮都是一輩子一次,攝影師也是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的婚禮紀錄攝影師
但對攝影師來說,婚禮是一天一場甚至兩場,如果不是有熱忱或是富有情感的攝影師,很快就麻痺了吧!
而看到她們的作品,相信我,你/妳也會被深深感動的!


好啦~落落長寫完,都來不及分享我的婚紗照,看來,就只好下次囉!



✿ 杰出攝影工作室

無名(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jeffchan0928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ages/杰出攝影工作室/172243172798269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47號
電話:02-29265885
每周一公休 (是辛苦的攝影師唯一陪家人的重要日子喔~大家千萬不要打擾他們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